校关工委联合附中举办“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发挥老同志在思想教育、专业经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不断打造学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品牌,提升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和科学知识,近日,校关工委联合附中举办“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授聘仪式上,附中负责同志为刘步英、王锦祥、吴德龙、连芳清4位老专家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任证书,少先队员为4位老专家佩戴了红领巾,老专家给每位小朋友赠送了一盆多肉植物。随后,连芳清教授为小学生作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花卉知识科普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一些代表性花卉品种的特点,介绍了农大校园内常见花卉,鼓励孩子们要多利用课余时间去观察身边的植物,提升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通过专家聘任、科普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关工委“五老”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老有所为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校关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匡慧燕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