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魏辅文院士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8日,校长魏辅文院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组员陈盼盼,副校长曾志将、王文君出席,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


魏辅文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背景、重要内涵、重大意义和巨大贡献进行了精彩论述,以及立足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如何将生态文明思想应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如何解决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为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就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思考、江西省战略需求与未来思考与我们进行了专业分享,并就农大服务国家和江西战略需求提出了思考、建议。


魏辅文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结合我省人才政策和平台优势,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走出一条学校事业稳步发展的康庄大道。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