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华东区第十六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905

62日下午,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华东区第十六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华东区体育理事会理事长王振涛,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魏辅文院士出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魏辅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党政、全体师生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盛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魏辅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科技、“三农”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既要掌握本领能力,又要练就强健体魄,希望各高校体育健儿在运动会上展现实力、超越自我,共传奥运精神、共植友谊之树,并预祝本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王振涛在致辞中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人才强国的基础工程。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拼搏进取;希望大会工作人员、裁判员遵守竞赛规程、公正裁决、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制度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希望各队代表会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健康、安全、有序进行。


程裕秋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的大事。举办此次运动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引领学生强身健体、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团结鼓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盛会。希望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帮助青少年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黄智伟同学,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级田径裁判员魏统朋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和裁判员在开幕式上宣誓。开幕式还带来了军乐演出《在希望的田野上》、啦啦操表演《青春的记忆》、舞蹈《青山常在》、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歌舞表演《奔向梦想》等精彩的节目。




据悉,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华东区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将为期两天,共设立16个项目,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共有14支代表队、324名运动员参赛。

 

供稿:袁甲、王绮雯      审核:高芸